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计算机病毒的主要特点是什么

计算机病毒是编制者在计算机程序中插入的破坏计算机功能或者数据的代码,能影响计算机使用,能自我复制的一组计算机指令或者程序代码。那么计算机病毒的主要特点是什么?

计算机病毒的主要特点是什么
计算机病毒的主要特点是什么

1、寄生性。计算机病毒寄生在其他程序之中,当执行这个程序时,病毒就起破坏作用,而在未启动这个程序之前,它是不易被人们发觉的。

2、传染性。计算机病毒不但本身具有破坏性,更有害的是具有传染性,一旦病毒被复制或产生变种,其速度之快令人难以预防。

3、潜伏性。有些病毒像定时炸弹一样,让它什么时间发作是预先设计好的。比如黑色星期五病毒,不到预定时间一点都觉察不出来,等到条件具备的时候一下子就爆炸开来,对系统进行破坏。

4、隐蔽性。计算机病毒具有很强的隐蔽性,有的可以通过病毒软件检查出来,有的根本就查不出来,有的时隐时现,变化无常,这类病毒处理起来通常很困难。

5、破坏性。计算机中毒后,可能会导致文件被删除或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表现为:增、删、改、移。

以上的就是关于计算机病毒的主要特点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