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些工作适合女孩子

作为女生,就应该找一份适合自己的稳定工作,有稳定的收入才是王道。要拥有一份好工作,还是需要掌握一门热门技术,这样不但能提高自己的收入,还有一定发展的前景。那么哪些工作适合女孩子呢?

哪些工作适合女孩子
哪些工作适合女孩子

1、注册会计师:注册会计师由于职称较高,加上注册会计师的能力和会计法规定的注册会计师权力,工作特别好找。有的地方甚至只要注册会计师挂名都可以给报酬,并且工作的待遇很高。但是注册会计师证书只是敲门砖,刚刚拿到注册会计师证书的人不可能出来就年薪几十万,能有几万就不错了。如果个人能力强的话,随着工作经验的累积,年薪上涨是必然的。

2、人力资源:和会计一样,人们普遍认为人力资源专业是适合女生学的专业之一。

像老师、会计等,人力资源从业者中女性比例高于男性。而且人力资源属于支持部门,最开始的工作大多数是偏事务性工作与执行性工作,如:记考勤、做工资、缴社保等等。这些工作简单易学,容易入门,没有技术难度。女性做起来细致耐心,且压力不大,能兼顾家庭。因此,跟行政、文秘、出纳等岗位类似,所以受到女性的喜爱。

3、传播媒介:这个行业对于女性来说有好有坏,新闻传媒是离不开笔头文字功夫的,需要看很多的报纸文章、新闻、报道以及电视节目。从各方面来看,女生大多数都比男生文字创作细腻。而新闻传媒对口的媒体报社、广播电视台都属于事业单位,地位较高,工作不但有保障而且比较稳定,所以相比较之下是挺适合女性的一个工作。不过这个工作需要良好的沟通能力,情商要比较高,会与人交流,如果比较内向的女生,不善于表达的话,建议还是选择其他适合自己的行业。

4、教师:虽然教师的考评很严格,工资相对一般,但每年都会有定期的寒暑假,不管是幼教还是中学、大学教师,一直都是很多人向往的职业。同时因为学校的职场环境有别于商业职场,竞争压力相对较小,人员流动性偏低,所以每年都有很多人会去考教师资格证。

以上就是关于哪些工作适合女孩子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