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双版纳泼水节是哪天

西双版纳泼水节,其实为傣族的新年,是傣族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是西双版纳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之一,那么西双版纳泼水节是哪天?

西双版纳泼水节是哪天
西双版纳泼水节是哪天

1、西双版纳泼水节一般在傣历四月中旬(即农历清明前后十天左右)举行,为期三至四天。在阳历4月13日至15日这三天,泼水节也是傣族春节。已有上千年历史。当地居民将这一天视为最美好、最吉祥的日子。

2、西双版纳泼水节,是傣族最隆重的节日,也是云南少数民族中影响面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节日。泼水节是傣族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阳历四月十三至十五日)。

3、一般持续3至7天。第一天傣语叫"麦日",与农历的除夕相似;第二天傣语叫"恼日"(空日);第三天是新年,叫"叭网玛",意为岁首,人们把这一天视为最美好,最吉祥的日子。傣语叫做"楞贺尚罕",即"六月新年"或"傣历新年"。是中外游客感受傣族文化的一道窗口,也为西双版纳打造旅游品牌注入了更强动力。

关于西双版纳泼水节是哪天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