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党性修养定义有哪些

共产党员的党性锻炼,说到底是树立和坚持正确的立场、世界观的问题。要使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需要经过长期的磨练,要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过程中,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群众实践中,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一生自觉地经受考验。那么党性修养定义有哪些呢?

党性修养
党性修养

1、党性修养也称党性锻炼,是党员的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是对共产党的本质属性的内化;是党员在改造客观世界中自觉运用党性原则规范自己的行为,克服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想,不断改造主观世界,不断开创实践和认识新境界的过程;是党员自强和自律的统一。

2、党性修养包括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业务修养等。实践表明,共产党员的党性是不可能自发地产生,只有通过刻苦学习,认真改造世界观,才能逐步树立起来。我们党是执政党,共产党员理应成为全社会的表率,这就要求共产党员加强道德修养、提高党性水平。

3、党员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最根本的是自觉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为人民服务内化为自己的灵魂,作为自己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归宿。

以上就是对于党性修养定义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