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文过饰非怎么造句

文过饰非,汉语成语,拼音是wén guò shì fēi。意思是掩饰自己犯下的过失和错误。那么网友们知道文过饰非怎么造句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文过饰非
文过饰非

1、对错误不能文过饰非,要认真检讨才对。

2、任何文过饰非或者夸大优点的行为都可能导致购买者的怀疑,进而破坏厂商的形象,最终导致失败。

3、密立根在探索宇宙射线过程中,提出不符合事实的假说,这并没有什么奇怪,也不值得大做文章,奇怪的是,密立根为什么在证据确凿的情形下一味固执己见,而且采取令人不愉快的手法文过饰非,这显然值得深思。

4、“帝王式总统”是一批为自己文过饰非的议员和一些失望的自由派创造出来的一个稻草人。

5、一旦发现错误,但是为了不被扣发奖金或影响晋升,而文过饰非,不依法司法,甚至十错案长期得不到纠正。

6、口述者文过饰非,选择性地讲述他想要讲的东西,隐瞒他不想说的部分,这就使口述的真实性打了折扣。

7、他还采用了许多令人困惑,甚至令人厌恶的诡计,文过饰非,瞒天过海,从而激怒了国内外许多著名的家。

8、看来这个世界上的坏事就是做得说不得,那些做坏事的人是最不愿意坦白地将坏事承认为坏事的,总要文过饰非,死不认错。

9、政府虽错在经常文过饰非,但现时市民的情绪已跌落在极度悲观的深渊中。本会单靠煽情鞭挞,并不能帮助港人渡过难关。

10、进一步分析发现,即使采用临时公告披露会计差错及更正信息,也往往是语焉不详甚至文过饰非。

以上就是对于文过饰非怎么造句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