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长江之歌》是谁唱的

《长江之歌》是由胡宏伟作词,王世光作曲,是纪录片《话说长江》的主题曲,该曲创作于1984年。那么《长江之歌》是谁唱的呢?

《长江之歌》是谁唱的
《长江之歌》是谁唱的

1、《长江之歌》原唱是季小琴。

2、季小琴,女,汉族,1955年10月生,上海市人,大学学历。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海南省音协理事,中科院兼职教授,国务院特贴专家,一级演员,现任海南大学艺术学院的院长。我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

3、季小琴在西安长大,她从小能歌善舞,还曾是西安市少年乒乓球冠军。1970年,季小琴在西安歌剧院工作,是当时许多大型歌剧的女主角。后来,季小琴调到中央歌剧院当歌剧演员,在舞台上一站就是三十几年。

4、曾在中央歌剧院演出十部中外歌剧,在“茶花女”、“蝴蝶夫人”、“图兰朵”、“刘胡兰”等歌剧中饰第一主角。中科院研究生院客座声乐教授,在声乐界享有“实力派”的美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长江之歌》是谁唱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