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棚草莓怎样种植

大棚草莓怎样种植呢?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大棚草莓的种植技术,一起来看看吧!

大棚草莓怎样种植
大棚草莓怎样种植

1、品种选择:选择浅休眠期的大果型品种。

2、培育壮苗: 8月上中旬,选择草莓匍匐茎上前期生长的健壮小苗,移植到露地苗床或塑料钵中进行育苗,要求育苗床土或钵土保水性、透气性好,草莓移植后,需覆盖遮阳网降温。

3、整地定植:定植前。对定植大棚内土壤进行耕翻。同时亩施腐熟厩杂肥3000~4000kg,复合肥50~60kg作基地,然后作畦,畦宽(连沟)1米,6米宽标准大棚可作6畦,畦沟深25~30cm。9月中下旬定植。定植前在畦面上铺地膜,在地膜上打孔栽植。每畦栽2行,行株距25cm×20cm,每亩栽7000株左右,定植时,要使花序朝向沟也,栽深以根颈与土面平为准,不能将苗心埋入土中。

4、田间管理:1、控温。于10月中旬开始扣膜保温。采用双膜覆盖,定植初期,要求白天25~30℃,夜间不低于12℃,结果期白天20~23℃,夜间不低于5℃。 2、控湿。相对湿度维持在50%左右。 3、浇水。果实膨大期。草莓需水增大,可采用滴灌的方式浇水,使7~8cm以上土层呈湿润状态。

5、病虫害防治:虽然采用大棚种植草莓优点很多,但也有不足之处,因棚内高温多湿,易为病虫害发生创造极有利的环境条件。加强对病虫害的综合防治,“治早、治小、治了”,显得尤为重要,成为实现大棚草莓高产稳产的关键环节。

以上就是关于大棚草莓怎样种植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