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武汉小吃有哪些

说起各地的特色小吃,武汉是不得不提到的一个地方,武汉的小吃不仅种类丰富,而且每一种都能让人吃得欲罢不能,下面一起来看看武汉小吃有哪些。

热干面
热干面

1、热干面:是湖北省武汉市的汉族特色小吃,原本是武汉的特色美食,在湖北很多地方都十分受欢迎。随着湖北人在其他省市地人口增多,武汉热干面也在许多地方都能见到,是诸多人喜欢的面食之一。热干面与北京的炸酱面、河南烩面、山西的刀削面、四川担担面同称为中国五大名面。热干面的面条纤细根根有筋力,色泽黄而油润,滋味鲜美。拌以香油、芝麻酱、五香酱菜等配料,色香味俱全。武汉热干面可谓享誉全国乃至世界。

2、三鲜豆皮:是湖北省武汉市著名汉族小吃,多做为早餐,一般在街头巷尾各早餐摊位供应。中午或晚上在一些特殊的餐厅或老字号饭店也有提供。最以豆皮著名的是位于武汉市中山大道的“老通城”,其制作的豆皮在武汉市市民中有很好的口碑。此外,在武汉周边县市,如:恩施、鄂州市等,也很受欢迎。

3、“四季美”汤包:武汉的四季美汤包是在苏式汤包的传统作法基础上不断改进形成的。这种汤包具有皮薄、汤多、馅嫩、味鲜的武汉风味特色,有虾仁汤包、香菇汤包、蟹黄汤包、鸡茸汤包、什锦汤包等新品种,花样繁多,风味独特。不仅为武汉人所喜爱,而且在全国也颇有名气。有经验食客的吃法为:先轻轻咬破汤包的表皮,慢慢吸尽里面的汤汁,然后再吃汤包的面皮和肉馅。只有这样才能真正领略到小笼汤包的特有滋味。

4、精武鸭脖:是武汉最有名的汉族小吃,因为起源于汉口的精武路而得名。精武鸭脖是将川味卤方改进后用在鸭脖上好火计精武鸭脖培训,具有四川麻辣风格,香味扑鼻,口感刺激,鲜美无比,所以很快成为了武汉人喜爱的名小吃。

5、面窝:是武汉汉族小吃之一,也是武汉特有的。通常只在早餐时间(武汉人称为“过早”)提供。因四周厚而中间薄得干脆成了一个小洞,呈凹状,武汉人不习惯叫它“面凹”,而叫它“面窝”。面窝创始于清光绪年间。

6、糊汤米粉:是武汉得特色小吃之一,与其他地方得糊汤有很大得不同,要说武汉的糊汤米粉的独特之处,就是在”糊汤“上。

7、煎包:是武汉另一特色美食,刚出锅的生煎包冒着热气,上面洒着葱花和白芝麻,金黄薄脆的底子,一个个看着就觉得可爱,味道鲜中带甜。好的生煎包不但是口味上佳,重量也是要控制好的。

8、五芳斋汤圆:为武汉名小吃之一,现已成为武汉市乃至湖北省知名品牌和名优地产品。

9、糯米包油条:武汉的糯米包油条要先抹上核桃花生粉,再抹上白糖粉,如此往复抹多次,甜得恰到好处,口感又细腻。糯米很白,蒸得火候较到位,米像是竖起来得,嚼劲大。

10、谈炎记水饺:是武汉地区有着悠久历史的专营特色水饺的老字号风味小品牌。始创于1920年。20世纪20年代,湖北黄陂人谈志祥下汉口开作坊经营小吃馄饨,以其独特的精制手法,诚信地服务手段,赢得了食客们的普遍赞赏,被誉为水饺大王。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武汉小吃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