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安徽的简称是皖吗

安徽省是长三角的重要组成部分,处于全国经济发展的战略要冲和国内几大经济板块的对接地带,经济、文化和长江三角洲其他地区有着历史和天然的联系。那么安徽的简称是皖吗?

安徽的简称是皖吗
安徽的简称是皖吗

1、安徽的简称是皖。因为在安徽省境内春秋时期有古皖国。这是安徽省简称“皖”的源头。

2、春秋时期,在现在安庆市潜山县北有皖国(伯益之后,与秦国同祖)。皖国为当时江淮地区的大国,且具有较高的文明,故在当地形成了皖文化,自此也有了皖山(天柱山)、皖水、皖地、皖人、皖城之名。

3、清·顾祖禹《读史方舆纪要》:“《禹贡》扬州之域,春秋时为皖国,战国属楚,秦属九江郡,二汉属庐江郡。”(译文:《尚书·禹贡》中属于扬州地域,春秋时期是皖国,战国时属于楚国,秦时属于九江郡,西汉、东汉时期属于庐江郡。)

4、安徽建省始于清朝康熙六年(公元1667年),取安庆、徽州二府的首字而得名,简称“皖”。

5、1952年8月7日,皖北行署与皖南行署合并成立安徽省政府,并将省会设在合肥。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安徽的简称是否是皖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