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跨越百年的美丽》作者是谁

《跨越百年的美丽》此文是一篇赞美居里夫人的文章,通过讲述了居里夫人不顾镭射线以及化学药品的侵蚀,坚持进行科学研究的故事,充分体现了其坚定执著,淡泊名利,刚毅顽强,为科学献身的精神。全文综合运用了对比等写作手法,绘形有神,传情有致,析理入微,收一种综合之美,那么《跨越百年的美丽》作者是谁?

《跨越百年的美丽》作者是谁
《跨越百年的美丽》作者是谁

1、《跨越百年的美丽》是当代散文家、科普作家梁衡于1998年创作的一篇散文。

2、此文写于1998年,发表于当年10月22日的《光明日报》的副刊上。

3、当时正值纪念居里夫人发现镭100周年的活动,《光明日报》并没有简单地编发一条纪念活动消息,而是刊载了《跨越百年的美丽》一文,从一个柔软的角度,去揭示居里夫人的人格力量与精神之美,使遥远的历史人物具有现实的意义,挖掘出了纪念活动的真正意义,给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关于《跨越百年的美丽》作者是谁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