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生规划重要性有哪些

所谓人生规划就是一个人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和个人发展的志向,对自身有限资源进行合理的配置,对自己的未来的发展道路做出一种预先的策划和设计,受人生观支配。那么人生规划重要性有哪些呢?

人生规划
人生规划

1、人最大的悲哀,就是做了一辈子自己不喜爱的工作。人最大的失败,就是忙碌到死一事无成,还让后人看不到希望。没有规划的人生,就象是没有目标和计划的航行,燃料完了,陷在太平洋喊救命。花谢了还会开,人谁有来生?活不出个人样来,最对不起的是自己。

2、人生就是一场竞赛。要学运动员,我有教练我怕谁!从需要、条件到“思想、行为、习惯、性格”,可以说应该具备的东西,我们都已经讲到,从人生发展的角度讲,我们已经具备了所有的“条件”,但是人生之路怎么走,就必须要进行“规划”。人生如大海航行,人生规划就是人生的基本航线,有了航线,我们就不会偏离目标,更不会迷失方向,才能更加顺利和快速地驶向成功的彼岸。

3、萧伯纳有一句名言:“明白事理的人使自己适应世界,不明白事理的人,硬想使世界适应自己。”人生就是在这种不适应中,调整适应,发展适应的长河中前进的。在人生的每一个漂流中,可能会远离我们的人生坐标。问题在于,我们应该学会在远离目标的时候,去创造条件,接近目标。所谓创造条件,本身就是一种进取,一种求索,一种心向即定目标的执着,一种坚忍不拔的追求。

以上就是对于人生规划重要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