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榉木家具的优缺点有哪些

榉木家具是中档家具产品,这类家具的价格是一般家庭都能够接受的,下面一起来看看榉木家具的优缺点有哪些。

榉木家具的优缺点有哪些
榉木家具的优缺点有哪些

1、榉木家具的优点:木纹清晰,外形美观,是家具中的娇娇者。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不管你是不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颜值高总能卖个好价钱。榉木表面那源自大自然的山形木纹,清晰流畅,很是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轻轻触摸更能体验其良好的质感。

2、结构牢固,稳定性强,寿命长。要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那么榉木早就被弃置于荒山野岭了,可榉木偏偏就是华丽的外衣下有着坚实的内在,所以备受消费者青睐。榉木的稳定性很强,制成的家具结构牢固,经久耐用,所以很多古典的门窗花格制作中都会采用榉木。更为惊喜的是,榉木做出来的家具显厚实感,有红木家具的端庄沉稳,但价格却比红木家具低。

3、韧性好,可易于加工各种形状。榉木家具吸水性很强,也耐腐蚀,而且质地硬,韧性极好,可以根据消费者的需要加工成各种形状,颇具美感,档次高,还具收藏价值。

4、榉木家具的缺点:物以稀为贵,榉木多产于北半球,在国内很少有的榉木,需要从国外进口,价格相对来说就高了。榉木家具质地较硬,其实也是它的缺点,烘干脱水比较困难,如果水分残留过多,会导致家具变形或者开裂。

5、市场上以合成板木代替榉木的现象,普遍存在,二者容易混淆,实质却是天壤之别,如果顾客专业知识不足,直接影响着消费者的利益。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榉木家具的优缺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