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绩效工资制度的意义是什么

绩效工资制度的前身是计件工资,但其不是简单意义上的工资与产品数量挂钩的工资形式,而是建立在科学的工资标准和管理程序基础上的工资体系。那么绩效工资制度的意义是什么呢?

绩效工资制度的意义是什么
绩效工资制度的意义是什么

1、有利于进一步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加大内部管理力度,促进完善岗位设置、岗位聘任制、工资基金管理等制度。

2、有利于强化事业单位的服务意识和内部成本核算,提高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3、有利于扼制年度考核走过场的现象,倡导讲服务质量、重实际贡献的新风尚,建立公正、科学、规范的竞争机制和激励机制。

4、有利于充分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工资随事业单位经济效益好坏自行调节的新机制,更好地发挥工资的杠杆作用,革除事业单位干多干少一个样、吃“大锅饭”的痼疾,充分体现多劳多得、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的分配原则。

现在大多企业都采用基本工资加绩效工资,这样因此对员工收入、生活水平、及身心健康有较大的保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