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运动完后过多久吃饭才好

运动对人的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但是运动完后是不能立即进食的,那么,运动完后过多久吃饭才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运动完后过多久吃饭才好
运动完后过多久吃饭才好

1、运动完半小时后才能吃东西,想运动瘦身的人至少要1.5-2小时后,再进食,否则会因为吸收好而变得更胖。

2、运动的过程就是体力消耗的过程,大强度的运动消耗了身体大量的营养。运动结束后,身体处于营养吸收最好的时机,这时补充营养,身体吸收的状况最好,而只有及时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才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3、运动后的身体需要补充大量的热量及其他微量元素,并且新陈代谢率非常高。在运动结束后及时进餐,补充的营养转化为身体所需要的热量,而降低了转化为脂肪的几率。

4、大强度的运动后,身体新陈代谢率升高,这时进餐,可以帮助身体中有害物质的排出。运动后进餐应该以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为主,二者比例为1:2,如一个小馒头或是三四片土司配一个煮熟的鸡蛋,分量不要太大,还可以喝少量的鲜榨果汁。

以上就是关于运动完后过多久吃饭才好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