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城下之盟有哪些造句

城下之盟,汉语成语,拼音是chéng xià zhī méng,意思是指在敌方兵临城下时被迫签订的屈服的和约。出自《左传·桓公十二年》,那么城下之盟有哪些造句?

城下之盟有哪些造句
城下之盟有哪些造句

1、如今敌众我寡,只好签下城下之盟,以减少伤亡。

2、银行危机,大批企业倒闭,失去一生积蓄的成千上万愤怒的人民形成了巨大的政权危机,老罗斯福不得不借重摩根的力量来稳定大局,他在最后时刻被迫签下城下之盟。

3、宋朝因为积弱,所以和外族交战,往往无论胜败都签下了城下之盟,苏旬因此写了一篇《六国》来讽刺。

4、国有已困之形,人有不困之志。君民效死,与城俱碎,岂肯为城下之盟哉。

5、清朝统治者屈服于外敌压力,屡次签订城下之盟。

6、战争结束后,失败的国家,也只有签订城下之盟。

7、中国应该利用今天的优势而不是在将来兵临城下之时签定城下之盟。

8、八国联军攻占北京,迫使清朝政府签订城下之盟《辛丑条约》。

9、落后就要挨打,城下之盟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

10、我们两家公司实力相当,既谈合并就要公平,怎能逼我们签下城下之盟,完全受制于他们。

关于城下之盟有哪些造句内容的介绍就发哦小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