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练习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是健肺的好方法,腹式呼吸是在呼吸时让横膈膜下降,把脏器挤到下方,因此肚子会膨胀,而不是胸部膨胀。这种呼吸方法有扩大肺活量,改善心肺的功能。那么,怎样练习腹式呼吸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怎样练习腹式呼吸
怎样练习腹式呼吸

1、腹式呼吸很讲究地点的选取,最好选在空气质量好的树林里、阳台上等,也可以到小区周边的公园的草地上,时间一般在早上练习比较好,早上空气清新、神清气爽。

2、吸气时腹部慢慢鼓起,嘴巴闭紧,用鼻子吸气,要深长而缓慢的吸气。肺部不动,吸气的同时全身放松,肩膀不能抬,两手自然下垂放在腿的两侧,以站立或坐下练习比较好。腹式呼吸其实就是找回本源、最初的婴儿姿态的过程,放松是最主要的。在练习腹式呼吸的时候,切忌肩膀上抬,面部肌肉紧张。

3、吸气时用手按住肚脐下方一寸的地方,当空气自然进入肺部时,就应该会觉得手被推出一些,这样是为了确保吸气时把气吸到腹部,对于初学者这是一个好方法。

4、呼气时,最大限度地向内收缩腹部,胸部保持不动。气流从嘴里长长的呼出来(注意此时是用嘴呼气,刚刚说到吸气用鼻子吸),呼气的同时一定不要再吸气了。

5、控制好呼吸的时间,吸气时控制在4--6秒,体质好的人可以屏息1--2秒;呼气时控制在2--4秒,有能力的可以屏息1--2秒,一呼一吸最好掌握在15秒左右,不要过分追求时间长度,并不是越长越好。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练习腹式呼吸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