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南京大屠杀公祭日是哪一天

也许已经有朋友不记得了,面对伤痛我们总是希望时间能掩盖曾经痛苦的记忆,从心开始新的生活。但是有些时候,忘记其实是一种背叛,也是对曾经的一种淡漠。这样的遗忘也可能会导致伤痛的再一次发生。那么南京大屠杀公祭日是哪一天呢?

南京大屠杀公祭日是哪一天
南京大屠杀公祭日是哪一天

1、南京大屠杀公祭日是每年的12月13日。2014年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经表决,将每年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2、2014年,中国政府定下了三个纪念日以铭记抗战历史:9月3日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而12月13日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以悼念在1937年被日军屠杀的南京居民。

3、1931年,日本开始侵略中国。发动九一八,霸占东北三省。1937年,卢沟桥事变,掀开全面侵华序幕。从1937年到1945年间,我国同胞与日本侵略者之间进行了八年抗战,制造了一系列令人发指的暴行。

4、1937年,中华民国在南京保卫战中失利、首都南京于1937年12月13日沦陷后,侵华日军于南京及附近地区进行长达6周的有组织、有计划、有预谋的大屠杀和奸淫、放火、抢劫等血腥暴行,在南京大屠杀中,大量平民及战俘被日军杀害,无数家庭支离破碎,南京大屠杀的遇难人数超过30万。

5、在日本进入南京之后,他们奸淫妇女,大肆杀掠,抢劫,强奸,轰炸,机枪扫射杀人,集体射杀,活埋,焚尸,杀人比赛,放火烧毁房屋,罪恶滔天。

6、据1946年2月中国南京军事法庭查证:日军集体大屠杀28案,19万人,零散屠杀858案,15万人。日军在南京进行了长达6个星期的大屠杀,中国军民被枪杀和活埋者达30多万人。

关于南京大屠杀公祭日是哪一天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