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跑步常见病症有哪些

无论是以有氧健身为目的的轻度跑者,或是以参赛竞技为乐趣的狂热跑者,但凡长期坚持跑步,伤病总难以避免,那么跑步常见病症有哪些呢?

跑步常见病症有哪些
跑步常见病症有哪些

1、运动中的伤病往往源于身体某块肌肉或是关节的过度使用或反复受伤,错误的技术动作或肌肉力量的不均衡则是导致过劳损伤的主因。因此,对于入门级别的爱好者而言,纠正跑步姿势与均衡锻炼各关节力量很有必要。

2、踝关节不稳(即俗称的“习惯性扭伤”)最为常见,其症状表现为,由于内外侧副韧带反复扭伤,患者在经历高强度或长时间运动后会出现自然扭伤的情况。运动医学专家的建议是,跑者在出现慢性损伤症状后应立刻进行冰敷缓解肿胀,有条件的可以试着进行局部按摩。若扭伤症状严重,则应减少运动量,并在运动后使用弹力绷带、护踝等保护支持带进行包扎。

3、近年来在跑者间愈发普遍的跟腱炎也大多由疲劳或反复损伤所引发,作为人体负重最大的肌腱,跟腱一旦发炎,疼痛的症状很难缓解。无论运动量大或小,患者在运动后一定要进行冰敷。即便没有该症状的跑者也理应在运动后拉伸、放松腓肠肌。由于跟腱炎难以根治,部分跑友会在赛前打封闭以免受其影响。对于这一现象,非专业运动员需避免采取这种极端的治疗手段,可视情况采取冲击波等保守治疗。与此同时,运动鞋的长期磨损也会引发跟腱部位的炎症,跑者宜挑选舒适、专业的跑鞋进行运动。

以上就是关于跑步常见病症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