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季游泳要注意什么

冬季游泳的好处不仅能改善心血管机能,增强体质,提高身体的协调性,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塑型瘦身。那么冬季游泳要注意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冬季游泳要注意什么
冬季游泳要注意什么

1、装备齐全:除泳衣、泳镜、泳帽等装备外,在冬天游泳一定要带拖鞋,以免脚底着凉;带浴巾或毛巾衣,以便在中间休息或沐浴后保暖。另外,游泳馆内室温高、湿度大,建议身着相对简单、易穿脱且保暖性好的衣服,以便更衣。

2、准备活动充足:与夏季相比,做好游泳前的准备活动是关键。冬天由于气温低,关节相对脆弱,下水前,一定要把各个关节活动开。建议多做向上纵跳、拉肩、振臂等伸展运动,重点热身腿、臂、腰,以防游泳过程中发生抽筋。一般来说,准备活动时间大约在5—10分钟,以感到身体微微发红、发热为好。

3、休息、起水、淋浴后要注意保暖:很多游泳者在中间休息或上卫生间期间不注意保暖,造成体温快速下降,导致受凉感冒。人的头部最易散热,如果起水、淋浴后头发湿漉漉,很容易造成热量迅速散失。因此,在中间休息、起水后要披上浴巾。

4、最后注意头部的保暖,有条件的情况下一定用吹风机把头发吹干,或用毛巾擦干,一定要带帽子。

以上就是关于冬季游泳要注意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