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初学者打羽毛球怎样发球

羽毛球拍一般由拍头、拍杆、拍柄及拍框与拍杆的接头构成,打羽毛球是一项很大众的健身运动,也是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之一。打羽毛球能充分锻炼人的四肢协调能力,反应能力,弹跳能力等,发球是打羽毛球很重要的一个环节,那么,初学者打羽毛球怎样发球呢?

初学者打羽毛球怎样发球
初学者打羽毛球怎样发球

1、发正手球时左手拿着羽毛球平举放在胸前,眼睛余光看看对方的站位,然后左手松开羽毛球,眼睛要盯好球的下落路线。与此同时,右手握紧球拍,由上至下挥动手臂,最好是由大臂带动小臂,球拍的拍网要正对着羽毛球球头,当羽毛球即将落到与球拍网一条线上时,手腕用力将羽毛球向前上方击打出去。击球时可以稍微抬起后脚跟,有助于发力。发球时击球位置不能高于手和腰,不能像网球那样把球抛起来在空中击球,这是违规的。

2、如果想把球发到对方后场接近底线附近,就要加大手腕的力量,右手臂尽量使劲向后甩,然后向前上方将球高高的击出,让球在空中运行的又高又远,到了对方场地底线附近时会以接近垂直的方向下落。这种发球方法叫做高远球,如果球发的质量好可以有效遏制对方某些技战术水平的发挥。一般在单打比赛中比较常用。

3、在击球的一瞬间,手腕发力迅速,球拍网面与羽毛球成较大的倾斜角(钝角),并让球拍擦一下球,保证球又快又低的飞到对方场地。此种发球方法要注意发出的球不能让对方轻易接到,应根据其站位发的靠前一些。

4、发球时动作要领同上,只是发球的力度和角度要有所改变,必须把握好。即当球拍击球时,应斜着把球轻轻切一下,手腕用力均匀,保证球刚好越过中线的球网,球落点离球网越近杀伤力越大,因为如果对方从后场很难来得及赶上来接球。

以上就是关于初学者打羽毛球怎样发球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