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架空历史小说什么意思

小说是以刻画人物形象为中心,通过完整的故事情节和环境描写来反映社会生活的文学体裁。那么架空历史小说什么意思?

架空历史小说什么意思
架空历史小说什么意思

1、架空历史小说,也就是历史类的架空小说。架空历史小说可以描写虚拟人物存在于真实历史之中的半架空,也可以是由完全虚构的历史人物、历史时代构成的完全架空。架空历史小说属于架空小说中的一种,分为半架空历史小说和架空历史小说。

2、架空历史小说因存在一定的戏说性,所以不能与历史小说归为一类,仅供阅读娱乐。

3、半架空:是指小说中的人物、环境、具体事件以虚实参半,或虚多实少,实多虚少的形式展开。

4、写作时保留历史中某个真实事件中的时代背景、人物、事件,再加入虚拟的人物,多见于穿越类小说,例如《步步惊心》《秀丽江山》等。

5、写作时保留真实的历史大背景和重大的历史事件,但主要人物和主要事件都属于虚构,偶尔有些配角是真实的历史人物,例如《西宫春怨》《北唐》《夜明》等。

以上的就是关于架空历史小说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