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军训时需要准备什么

初中军训将是学生在学习生涯进行的第一次军训,随后在初中升高中、高中升大学,学生们都会进行军训。那么,在初一军训的时候,学生们都应该准备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军训时需要准备什么
军训时需要准备什么

1、床上用品:有的部队为学生准备褥子,有的不给。事先学校都会跟学生和家长交代清楚,如果部队只提供床铺,学生要带夏被(或毯子)、褥子和枕头。家长和学生不能图省事,以为越简单越好,军训一天下来学生非常疲惫,特别需要一张舒适的床,如果把衣服铺在身子底下充“褥子”,把衣服叠起来当“枕头”,学生会感觉很不舒服,睡觉也不解乏。所以,该带的东西都应该带齐。

2、鞋子袜子:学生宜穿球鞋、军鞋或旅游鞋,忌穿新鞋和高帮鞋。新鞋硬不随脚,高帮鞋卡脚容易起泡,鞋号宜稍大一点不宜小,以免“小鞋”磨脚。除了脚上穿的鞋子外,还应该另外带一双,防备雨天鞋湿以后,可以替换。此外,袜子也应该多带几双,还应该注意袜子要柔软一些,最好是纯棉的,容易吸汗。

3、一把雨伞:学生勿忘带雨伞,防备往返路程以及军训之余下雨。

4、一只水壶:水壶容量要大,既可以凉水,还可以储水;瓶口要大,接水时以免烫伤;有提拉,以便携带;还得不容易碎。

5、防晒霜:烈日炎炎,在军训的时候不得不准备点防晒霜。虽然作用没有平时那么大,但是还是对抵抗紫外线有些好处的。

6、驱蚊水:驱蚊水也需要带着,军训的时间正好是炎热的夏末,也是蚊子猖獗之时。晚上不会少蚊子,影响休息,晚上休息不好会给第二天的训练带来一定的不好之处。

7、两个盆子:一个用于洗脸,一个用于洗下身。军训时活动量大,出汗多,而部队不可能保证几百名学生每天都可以洗上澡,所以一定要准备两个盆,无论男生女生,每天晚上都要洗外生殖器,保证会阴部的清洁,以免泌尿系感染。

以上就是关于军训时需要准备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