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太空趣事有哪些

太空(英语:Space),汉语字典解释是极高的天空。位于瑞士日内瓦的国际航空联合会定义了大气层与太空的界线:以离地球海平面100千米(约62英里)的高度为分界线,称为卡门线。卡门线以美国科学家西奥多·冯·卡门的名字命名,那么太空趣事有哪些?

太空趣事有哪些
太空趣事有哪些

1、在太空吃饭最忌讳的就是边吃边说,这样会使嘴里嚼碎的食物碎末飞出嘴外,飘在餐厅或生活舱里,宇航员稍不注意吸进鼻腔就容易呛到肺里发生危险。

2、喝水的时候,如果用普通的杯子,即使把杯子倒过来,水也不会往下流。因为在宇宙飞船里,水失去重量。宇航员要想喝到水,得使用一种带吸管的塑料杯。

3、太空中不要随便哭,因为泪水不会掉下来。它们会和气泡形成大泡泡,即便你用眼睛挤也会粘在眼睛上。曾经有一位出舱工作的宇航员Luca Parmitano,太空服出了问题,漏水。其实漏水并不多,但因为失重,他差点被淹死在工作服里。

4、去了太空基本人都要"长高"几公分。事实上是微重力情况下骨架展开,没有重力压迫骨头伸长尤其是腰椎展开。待在国际空间站上比较久的甚至有了5厘米左右差距。回到地面虽然会返回很多,但基本也要稍高一些。

关于太空趣事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