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陈云故居有什么历史

陈云故居是经中央批准建立的系统展示陈云生平业绩的传记性专馆。那么网友们知道陈云故居有什么历史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陈云故居
陈云故居

1、陈云故居位于上海市青浦区老朱枫公路3433号。

2、陈云同志在长达70余年的革命生涯中,经历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几乎所有重大事件,参与了党中央在不同历史时期一系列重大决策的制定和实施,多次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关键时刻、在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3、陈云同志把毕生的心血和精力都贡献给了党和人民,他的一生是伟大、光辉的。伟人已逝,他的业绩、思想集中在他的文选、文集中,是留给后人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他的人生轨迹无声的存在于他的旧居和各纪念地的遗址中,是所在城市或地域十分重要的精神遗产。

4、陈云的旧居和遗迹遍布全国各地,北至新疆、甘陕、东三省、南至广州、四川、江浙沪,有的已向公众开放;有的因资金短缺尚待整理、修复和开发;有的因处在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对外开放受到一定的范围限制。

5、1996年11月2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局下发通知,批准在原青浦练塘镇的"青浦革命历史陈列馆"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相关资料,建立"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于陈云诞辰95周年(2000年)时正式开放。并建立陈云同志铜像,揭牌仪式于陈云诞辰100周年(2005年)在练塘镇举行。

以上就是对于陈云故居有什么历史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