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游泳有什么好处

游泳是项有氧运动,喜欢游泳的人也有很多,有过专业训练经验的人常常会谈起很多游泳的好处。那么,游泳有什么好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游泳有什么好处
游泳有什么好处

1、游泳锻炼是克服水的阻力,而不是克服重力,因此肌肉和关节不易受伤。

2、游泳时水的作用使肢体血液易于回流心脏,使心率加快。长期游泳会使心脏运动性增大,收缩有力。

3、对脊椎有好处,特别是患了脊椎病的人,做其他运动时,由于人体自身的重量,脊椎都需要承受一定的压力,而游泳则因为水的浮力承托,加上运动时人体有如卧姿,让脊椎在无重压状态下运动,有利于回复原位。所以许多医生会建议脊椎病患者适当参加游泳,辅助康复。

4、使体形健美,儿童经常游泳有利于长高,瘦弱者经过游泳锻炼身体(包括身材)会变得强壮,肥胖者游泳方法得当还可以减肥(收腹、收臀)。

5、经常游泳,能有效促进腰腹部的血液循环,患痛经的女性经常游泳(月经期间除外),能使痛经消失。

以上就是关于游泳有什么好处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