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盱眙龙虾节发展历程有哪些

“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是江苏省盱眙县人民政府自2000年7月成功举办“中国龙年盱眙龙虾节”后,每年定期举办的传统节日。该节日时间为每年6月12日。那么盱眙龙虾节发展历程有哪些呢?

盱眙龙虾节
盱眙龙虾节

1、第十一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于2011年6月12日开幕。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是由江苏省盱眙县人民政府联合澳大利亚、新西兰、瑞典等国家的地方政府和国内强势媒体等机构举办的国际化节庆,并在国内南京、上海、宁波、深圳、北京设立分会场,形成中国地方节庆唯一的“四国联动,六地联办”格局。盱眙龙虾节迄今已举办了十届,是中国著名的品牌节庆。

2、2005年,“中国龙虾节”以其独特魅力,从全国5000多个节庆活动中脱颖而出,被国际节庆协会评选为“IFEA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十大节庆活动”,成为江苏唯一获此殊荣的节庆活动;被第三届中国会展(节事)财富论坛评为“中国节庆50强”,并雄居前列。

3、2006年10月,在于杭州举行的第二届中国节庆产业年会上,中国龙虾节又以其在全国的巨大影响被授予“2006年度中国十大节庆”称号,同时被评为中国十大饮食类节庆第一名,再次成为江苏唯一。“中国龙虾节”已居于“有世界影响力的节庆活动”行列。

4、2017年6月12日,第十七届中国·盱眙(金诚)国际龙虾节在盱眙县山水广场拉开大幕。今年的中国·盱眙(金诚)国际龙虾节,还将首次举办盱眙龙虾小镇全产业链高峰论坛。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2017亚洲博鳌论坛特邀嘉宾樊纲、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等出席高峰论坛。其中,樊纲先生将在高峰论坛上分享特色小镇产业模式下的经济、投资趋势。

以上就是对于盱眙龙虾节发展历程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