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唐代诗人有哪些

诗人,就一般意义来讲,通常是指写诗的人,但从文学概念上讲,则应是在诗歌(诗词)创作上有一定成就的写诗的人和诗作家,那么唐代诗人有哪些?

唐代诗人有哪些
唐代诗人有哪些

1、王维:无论是在小学还是中学阶段,学生们肯定都学过王维的诗,《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相思》、《送元二使安西》等等。王维不仅是一个非常杰出的诗人,同时也是画家,拥有着非常精湛的技艺。他的诗歌也非常的具有个人的特色,大多数的作品都描绘的是田园风光,因此具有极强的画面感,将自然的景观通过文字的形式表达出来,却能够在人们的脑海当中形成非常鲜活的画面。诗与画的结合,才造就了极具个人色彩的诗。

2、白居易:一提到白居易,相信许多人都不会感到陌生,他就是大名鼎鼎的香山居士。代表作包括《琵琶行》,《长恨歌》,《卖炭翁》等等。白居易的诗歌特点非常鲜明,非常善于刻画人物,而且每一首诗歌都会有一个突出的重点。通过一些故事来反映出社会的现实,并且具有一定的讽刺意义。

3、孟浩然:孟浩然出生于盛唐时期,在早期拥有着远大的志向,希望能够走上仕途,但是事与愿违,仕途并不顺利。在经历了多次失望之后,选择归隐田园,他也是一个非常著名的田园诗人。人们比较熟悉的作品包括《过故人庄》、《春晓》等等。

关于唐代诗人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