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柳树的诗句有哪些

“杨柳”一词早在成书于先秦时期的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中就已出现了,那么关于柳树的诗句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关于柳树的诗句有哪些
关于柳树的诗句有哪些

1、乱条犹未变初黄,倚得东风势便狂。——曾巩《咏柳》

释义:杂乱的柳枝条还没有变黄,在东风的吹动下狂扭乱舞。

2、柳条百尺拂银塘,且莫深青只浅黄。——杨万里《新柳》

释义:百尺长的柳条轻拂过闪耀着银光的水塘,柳色尚且还不是深青的,只是浅浅的黄。

3、曾逐东风拂舞筵,乐游春苑断肠天。——李商隐《柳》

释义:经追逐东风,犹如舞女在宴席上翩翩起舞,那时正是繁花似锦的春日,人们在乐游原中游玩。

4、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贺知章《咏柳》

释义:高高的柳树长满了翠绿的新叶,轻柔的柳枝垂下来,就像万条轻轻飘动的绿色丝带。

5、晓带轻烟间杏花,晚凝深翠拂平沙。——寇准《柳》

释义:杏花在细细的如青烟的柳丝中若隐若现,夜晚的露珠轻柔的拂去深绿色柳叶的尘沙。

6、柳阴直,烟里丝丝弄碧。隋堤上、曾见几番,拂水飘绵送行色。——周邦彦《兰陵王柳》

释义:正午的柳荫直直地落下,雾霭中,丝丝柳枝随风摆动。在古老的隋堤上,曾经多少次看见柳絮飞舞,把匆匆离去的人相送。

关于关于柳树的诗句有哪些的相关内空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