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牡蛎怎样吃

牡蛎有良好的食疗效果,具有“细肌肤,美容颜”及降血压和滋阴养血、健身壮体等多种功效,因而被视为美味海珍和健美强身的食物。那么,牡蛎怎样吃呢?

牡蛎怎样吃
牡蛎怎样吃

1、堂灼生蚝:用火腿、老鸡、瑶柱、瘦肉煲3小时汤,并放入芍药、葱末、枸杞等成份;酒精炉点燃高汤;随个人喜好,可生吃生蚝,蘸日本芥末,也可配鲜香味调料将生蚝涮着吃。

2、新西兰鲜蚝配香葱红醋汁和辣味汁:把切好的调料放在碗里混合;把切好的调料放在另外一个碗里混合;把鲜蚝洗净用蚝刀把鲜蚝打开,打开的鲜蚝不要用水洗,原汁原味;准备好一个大盘放好碎冰把鲜蚝摆放在冰上,把调好的汁放在容器中摆在旁边,以备蘸着吃。

3、姜葱铁板生蚝:先把牡蛎剥壳洗净切开,用开水氽至八成熟捞出沥干;用广东小葱、生姜起锅爆香三分钟;生蚝落铁板,淋上热油即可。

4、温鲜蚝配甜椒和香葱:将洗净的鲜蚝打开,取出蚝肉;取一煎盘倒入橄榄油,放干葱碎,小火炒香,加入鲜蚝,烹白酒,柠檬汁,甜椒碎,盐和胡椒,注意不要炒得时间太长,勿过熟;将炒好的蚝肉放入洗净的蚝壳中,上面撒上香葱碎。

以上就是关于牡蛎怎样吃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