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无信不立是什么意思

可能在文章中看到人无信不立这个词语,或者在与人交流等情况中听到了这个词语,但是可能不是很了解这个词语的具体意思,那么人无信不立是什么意思呢?

人无信不立是什么意思
人无信不立是什么意思

1、人无信不立,谚语,意思是一个人不讲信用,就不能立足于世。

2、出自于元—关汉卿《单刀会》第四折。第四折剧情梗概:亦称为“刀会”,先写关羽单刀赴会,面对浩浩长江,抚今追昔,回顾赤壁之战的悲壮情景,抒发其英雄情怀;既而写酒筵上关羽凭借其威武神勇和正义之剑慑服了鲁肃,从而使鲁肃的三条“妙计”全然落空,蜀汉之利益得以保全,关羽安然返回。这折写关羽在单刀会上的斗争,是全剧高潮。这才开始正面描写关羽与鲁肃之间的戏剧冲突,直接表现关羽的大智大勇的英雄气概。

3、可是,在关羽和鲁肃面对面的冲突即将揭开之前,剧作家却再次延缓情节,再次不惜篇幅展示主人公的内心世界。让关羽在赴会途中,面对滔滔江水,触景生情,坦露襟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人无信不立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