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骑山地自行车的技巧有哪些

新手学习骑车的景象同遥遥晃晃、刚刚学步的孩子没什么两样。了解自己并不熟悉的山地自行车的变速器、车轮、脚蹬等等。那么骑山地自行车的技巧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骑山地自行车的技巧有哪些
骑山地自行车的技巧有哪些

1、脚尖朝下:这种踩车的特点是,在整个骑行过程中脚尖始终是向下,这种方法脚踝关节活动范围比较小,更有利于提高频率,容易掌握,但腿部肌肉始终处于紧张状态,不利于自然通过比较小的地方。

2、自由式踏蹬:自由式踏蹬,符合力学原理,用力的方向与脚蹬旋转时所形成的圆周切线相一致,减少了膝关节和大腿动作幅度,有利于提高踏蹬频率,自然地通过临界区,减少死点。大腿肌肉也能得到相对的放松。但这种踏蹬方法较难掌握。

3、脚跟朝下:脚跟朝下式踏蹬方法是脚尖稍向上,脚跟向下8~15度,这种方法在正常骑行中很少使用,只是少数人在骑行过程中作过度性调剂用力时才使用脚跟朝下式踏蹬方法。它的特点是肌肉在短时间内改变用力状态,得到暂短休息,达到恢复肌肉疲劳的目的。

以上就是关于骑山地自行车的技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