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脑连不上网是什么原因

计算机(computer)俗称电脑,是现代一种用于高速计算的电子计算机器,可以进行数值计算,又可以进行逻辑计算,还具有存储记忆功能。是能够按照程序运行,自动、高速处理海量数据的现代化智能电子设备,那么电脑连不上网是什么原因?

电脑连不上网是什么原因
电脑连不上网是什么原因

1、电脑连不上网的情况,一般很少出现,当然也要的网络连接方式,是家里的ADLS连接,还是公司的局域网连接,又或者无线网络的链接,分很多种情况,出现了连接不上的时候就去找源头。

2、首先确定是单台电脑不能上网还是局域网中所有电脑都不能上网。如果是单台电脑不能上网,在Windows XP/2000操作系统中,依次单击开始/所有程序/附件/通信/网络连接命令,打开“网络连接”窗口(也可以在网上邻居图标上单击鼠标右键选“属性”命令)。

3、接着检查“本地连接”的状态。如果本地连接的图标是两个小电脑闪亮,提示“已连接上”,这代表从交换机HUB到电脑的线路是正常的,网卡基本能正常工作,不能上网是由于操作系统设置不当或软件限制等原因引起的。用Ping命令Ping远程主机,看能否Ping通,如果能Ping通则说明网络连接正常,接着检查电脑中的防火墙设置、代理服务器设置等。

4、如果Ping不通,则可能是网络协议配置问题。检查电脑IP地址、网关、DNS等配置。

5、如果“网络连接”窗口中的本地连接图标是灰色,说明本地连接(网卡)被禁用了,这时只须双击本地连接图标重新启用即可。

关于电脑连不上网是什么原因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