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路财神分别是谁

人们往往在正月初五的时候,会去拜五路财神,场面也是非常热闹的,下面一起来看看五路财神分别是谁。

五路财神分别是谁
五路财神分别是谁

1、五路财神包括黄财神、白财神、红财神、黑财神、绿财神,五路财神又叫做“五色财神”。

2、黄财神:藏名藏拉色波,是密教之护法神祇,诸财神之首。黄财神是藏传佛教各大教派普遍供养的五姓财神之一,因其身肤黄色,故称为黄财神。

3、白财神:藏名(臧哈嘎玻),又名白宝藏王,乃是观世音菩萨的慈悲化身。

4、红财神:有能招聚人,财,食等诸受用自在富饶之功德。红财神是萨迦派密法中的一位功德无比的财神。

5、黑财神:藏名(臧哈纳玻),乃是五方佛里面的东方金刚不动佛,为了利益娑婆众生能脱离穷困之苦恼而化现,主要为驱除所有恶运纠缠,并使一切善愿都能心想事成圆满无碍。

6、绿财神:为东方不动佛之化身。绿财神乃是藏密无上瑜珈部之不二续“时轮金刚本续”中所传出的,亦是东方金刚不动佛所现的应化身,受释迦牟尼佛嘱咐,为一切贫苦众生转大法轮。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五路财神分别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