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实施方案应该包括哪几方面内容

实施方案是指对某项工作,从目标要求、工作内容、方式方法及工作步骤等做出全面、具体而又明确安排的计划类文书,是应用写作的一种文体。那么实施方案应该包括哪几方面内容?

实施方案应该包括哪几方面内容
实施方案应该包括哪几方面内容

1、项目实施方案通常由标题、主送机关、正文、落款四个部分内容构成。

2、标题。二要素法,即“实施的内容+文种”,如“奶牛良种补贴项目实施方案”。

3、主送机关。实施方案一般用于下发给制文机关所属的部门、单位及各科室,要求其遵照执行。主送机关可以放在正文之前,也可以放在文件尾部的主送、抄送栏。对上级机关一般是抄送或抄报,以用于审批或备案。

4、正文。实施方案的正文一般分前言、主体、结尾三部分。

5、落款。在正文右下角写上发文机关的名称和发文日期。如果标题中写明发文机关的,可以省略不写发文机关,直接写发文日期。

以上的就是关于实施方案应该包括哪几方面内容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