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初学打羽毛球怎样发球

羽毛球是一项深受大家喜爱,而且上手很快的运动,应该充分了解和学习羽毛球的基础知识和打羽毛球的技巧。那么初学打羽毛球怎样发球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初学打羽毛球怎样发球
初学打羽毛球怎样发球

1、正确握拍。握拍是最基本的关键,球拍如握得不正确,打起球来就会感到吃力与不便,食指与大姆指分别刁住与拍面平行的握柄面,余三指紧扣握柄,挥正拍食指上提,大姆指微缩,反拍则大姆指上提,食指缩回。切忌握死而造成转拍不零灵活。

2、正确发球。发球大致上可分为正手发球及反手发球两种。正手可发出高球,平高球,抽球及短球(网前球)。而反手因受挥拍之距离所限,故只能发出短球,抽球及平高球。

3、正确接球。长球--预备击球时,侧身呈拉弓姿势,右手持拍者右脚在后,以左手锁定球的飞行,左手持拍者反之,击球时放松手腕,手臂打直,拍面扬上。杀球及后场切球--挥拍方式与长球大同小异,差别在於击球时拍面朝下,切球时则力道放小。

4、挥拍正确的击球点在於拍子前端的拍面,那是力臂最长,施力最轻松的击球位置,若是挥长球或杀球有正确击到该点,则会发出很响的声音,若不能正确击到该点则枉费力气,只达事倍功半之效;因此勤於练习便能掌握准确挥拍时间及击球点。

以上就是关于初学打羽毛球怎样发球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