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求职自荐信有哪些特点

在我们平凡的日常里,用到自荐书的地方越来越多,借助自荐书可以更好地展示自己的能力。那么求职自荐信有哪些特点呢?

求职自荐信有哪些特点
求职自荐信有哪些特点

1、针对性。你写求职信是为了找到工作,总会有一定的缘由。陈述缘由时,你总要对求职单位有所了解,对自己的条件有所了解,要针对实际情况写,针对读信人的心理写,针对你的求职目标写。否则,你的求职信就会因为针对性不强,而石沉大海。

2、自荐性。你跟读信人从投见过面,他对你也一无所知,你要想让人信任你,录用你,或让他跟你见面谈谈,没有别的办法,惟一的途径就是靠你自我推销、毛遂自:荐了。因此,写信时,你要恰如其分地表现自己,用你的成绩、特长、优势,甚至用你的个性,你的“闪光点一吸引他,让他觉得你值得一谈,或值得一试。

3、竞争性。求职就是竞争。你求职的公司或单位,或许是一个很有名气、很有前途的地方,人人都想进去,你要想在竞争的夹缝中取胜,你必定要出类拔萃,不同一般;这一点要在你的信中得到充分体现。你要做到信如其人,让读信人(往往是公司或单位的负责人)见信如见人,这样,在竞争中你就可占上风。当然,你也可能会失败。因此,你不必”在一棵树上吊死“,不妨有选择地写几封求职信,分别投寄,以便在别的公司或单位找到较为理想或满意的工作。

关于求职自荐信有哪些特点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