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快速学会羽毛球

羽毛球是一项对身体综合素质要求很高的一项运动,如体能、脚步、柔韧性、协调性、力量等等。那么如何快速学会羽毛球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快速学会羽毛球
如何快速学会羽毛球

1、学会正确握拍。握拍法可分为正手握拍和反手握拍法两种:用握拍手手掌同一个朝向的拍面击球叫正手击球,此种握拍方法为正手握拍法。反手握拍则是在正手握拍法的基础上,拍柄稍向外转,食指收回,拇指第二指节贴在拍柄内侧的宽面上,其余四指并拢握住拍柄,手心与拍柄之间应有一个明显的空洞。

2、学会正确发球。身体左肩膀面对球网,发正手球时要求站“丁字步”,左脚在前,右脚在后,重心在右脚上。右手持拍向右后侧举起,肘部放松微屈,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夹住球,举在胸腹间。发球时,身体重心由右脚移至左脚(如果是习惯用左手打球的人,准备姿势全都相反即可)。

3、学会起跳。通过步伐的调整和移动,及时跳起;这个过程虽然极为短暂,但却极为关键,关系到你击球的质量,所以羽毛球的弹跳力训练非常关键。由于运动项目的特点不同,羽毛球项目对弹跳力的要求与篮球、排球项目又有一定的区别。主要表现在:较少有明显的助跑过程,蹬地起跳的动作幅度较小;在高度上比后者要求低,但在完成动作的速度上比后者要求高。这就形成羽毛球的下肢弹跳的动作结构特点为:膝关节用力的幅度相对要小,而对踝关节的快速爆发力要求要高。可采用负荷提踵、轻负荷的快速半蹲跳、双摇和三摇跳绳等方法。当然,最好是能结合步法和技术动作进行训练,效果应更佳。

4、学会扣杀。这个环节要求挥拍速度快,击球要准确。严格来说,对于前臂和手腕的力量要求极高,可采用挥网球拍、小哑铃,轻负荷的手腕屈伸、快速颈后举,握力器等方法,来发展前臂、手腕和手指的爆发力。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快速学会羽毛球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