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篮球运球训练方法有哪些

现在很多人都很喜欢进行运动,其中篮球运动深受人们的喜欢,那么篮球运球训练方法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篮球运球训练方法有哪些
篮球运球训练方法有哪些

1、首先得增加球感,就需要反复的来回运球,虽然比较枯燥但是却是坚持就非常有效的。开始可以慢速来回运球,熟练了就可以试试高速来回运球。

2、曲线运球,训练对球的掌握,很多人在运球的时候不自然球就会脱离手,多训练曲线,有利于控球,在训练时记得脚尖微踮,眼睛平视前方,看清障碍物,球的着地点要控制好,不然会飞出去,就这样多训练,对球的掌控会越来越熟料,对于过人技巧也打好了基础。场地一定要选择不滑的,不然易受伤。

3、胯下运球,双脚张开,放低重心,左手跨下运球,球弹背后的右边,然后右手在背后接住球带到前方,球弹起到背后的左面,接着左接球反复这一动作。这样运球既能锻炼对球的掌控力,也为过人技巧打下基础,可以反复多加练习。

4、原地低手控球运动,双脚与肩同宽前后站立,曲膝,右手往下压球,球不能高于腰部眼睛不看球,右手压球而不是拍球,用来感觉球增强球感。

5、持球环颈,持球于颈一侧,将球由后颈传递到另一手,动作要快,球不能掉落,手掌心不能碰球,手腕伸出、手指弹动作,目的传接球要领。

以上就是关于篮球运球训练方法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