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演讲稿开头怎么写

演讲稿也叫演讲词,它是在较为隆重的仪式上和某些公众场合发表的讲话文稿。演讲稿是进行演讲的依据,是对演讲内容和形式的规范和提示,它体现着演讲的目的和手段。那么演讲稿开头怎么写呢?

演讲稿开头怎么写
演讲稿开头怎么写

演讲稿开头怎么写篇一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未来谁做主》。

记得“我的未来不是梦”这首歌里有一这么一句歌词: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

现在的青年人,80后90后都用着一种快乐和平的心态生活着。不要活得太累,不要忙得太疲惫,想吃了就不要嫌贵,想穿了不要浪费,心烦了找知己约会,瞌睡到头就睡,从不会去想未来会怎样。你们都会说:“我从不想什么未来,它来得够快的”也不会把所有特别合意的希望也就是目标都放在未来,你们又会说:“因为期待得到点什么,往往什么都得不到“以这种心态的生活,其实你们在摧残自己,没有目标没有理想没有去想未来的都不会成功,世界会向那些有目标合有远见的人让路,成功也是。

演讲稿开头怎么写篇二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从一个婴儿的“哇哇”坠地到哺育他成人,父母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从上小学到初中,乃至大学,又有多少老师为我们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燃烧着自己,点亮了自己的孩子。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今天,我在这里重点讲感恩父母,我们因该怎么感恩父母,对父母的爱我们应该怎样行动呢。说到行动,可能有的同学不但体会不到自己父母的爱,反而把自己当成“少爷”、“千金”。对父母的爱尽然一点也没感觉啊!

演讲稿开头怎么写篇三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在那鲜艳的五星红旗上,我似乎看见了祖国悠久的文化历史……

祖国有多美我说不清楚。但我只知道桂林的山水是甲天下的,我国的云南是七彩的,我国的长城是最雄伟的。

祖国的文化有多少我写不清楚。但我只知道在东汉时期就有了造纸术,在唐朝就有了*,日本的文字是从中国传过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