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狼王梦》读后感怎么写

《狼王梦》是一部长篇动物小说,是“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代表作品,于2009年10月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那么《狼王梦》读后感怎么写?

《狼王梦》读后感怎么写
《狼王梦》读后感怎么写

狼王梦读后感(一)

前几天刚读完《狼王梦》这本书,感慨良多,我深深被紫岚这位伟大而坚持的狼妈妈所感动;她为了使她的五只幼崽成“人”,可以说是吃尽了千辛万苦,虽然结局不是很完美,但我也渐渐明白:一个人一定要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并为这个梦想去不懈地奋斗,即使不一定成功,失败后也不会留下遗憾

这个故事不仅让我联想到我和我身边的人和事,这学期妈妈辞去了工作跟我们来了盐城,专门给我和爸爸洗衣煮饭,让我们可以安心地学习和工作,还特地为我报了一个吉他兴趣学习班,一开始,我怀着好奇心去上了第一节课,感觉还不错,老师优美的琴声让我陶醉,也让我兴奋,于是我暗暗下定决心要好好练琴,不辜负妈妈和老师的期望,可是当我自己真正去练习弹琴时,才发现“看花容易,绣花难”,我的手指都弹得红肿了,当时我真想放弃了,不想再弹琴了,可当我想到母狼紫岚那种顽强、勇敢的精神以及爸爸妈妈每天的那份辛苦和坚持,不就是希望我有朝一日能出人头地吗?这不正如狼妈妈紫岚一样,努力地倾其所有培养自己的“幼崽”,这份沉甸甸的爱让我重拾信心,拿起吉他认真地继续着,因为我的认真努力,终于可以熟练地弹奏老师教我的那首曲子《多年以前》,并在老师那也受到了肯定和鼓励,这使我更有信心去想着我的更高目标迈进。

通过《狼王梦》的故事,我渐渐地明白:兴趣可以慢慢培养,只要努力才有回报,为了我的“狼王梦”,我愿一直默默地努力着。

狼王梦读后感(二)

《狼王梦》主要讲的是大公狼。黑桑一心想当狼王。可惜不幸遇难了。它便将希望寄托在自己的子孙上,他的伴侣紫岚,为他产下了四只公狼,一只母狼。紫岚努力地培养着它们,可它们都没有完成黑桑的遗愿:老大黑仔死在了金雕手里;老二蓝魂儿死于捕兽夹;老三双毛死在了狼王手中,老四出生时发生了意外。此时紫岚只好把希望投向媚媚让她产下狼崽,继续培养,成为狼王完成黑桑的遗愿。

天下所有的母亲都是一样的,她们担忧孩子的现在,担心孩子们的未来。为了把她的狼儿培养成顶天立地的狼王,她牺牲了自己的美貌、青春,最后与金雕决斗时甚至是牺牲了生命。但是她的一生一世都在为了培育后代成为狼王而奋斗,就是直到生命之火即将熄灭了,她的的心里还是惦念着它们。死前,她感到那么满足,又那么遗憾。满足的是她为狼孙清除了一个潜在的威胁,为它们带来了安全,让它们有希望能争取到狼王的宝座,遗憾的是她没有亲眼目睹到狼孙成为狼王的那一刻。在夕阳中,她与金雕同归于尽时,金雕那闪耀着金光的翅膀犹如一枚金色的勋章,似乎在向所有人诉说着紫岚那伟大的母爱。

这让我想起了我的母亲。一个电闪雷鸣的早晨,窗外乌云密布,黑压压的乌云像一个大锅盖似的罩着我,有一种压抑的感觉。我想用尽我全身的力气爬起来,但不知道怎么的,我的四肢瘫软无力,坐都坐不起来。我用尽全身力气虚弱地嚷道“妈——,妈——。”正在厨房忙活的妈妈一听到我的叫喊声马上冲了过来,见我难受就下意识的轻轻地用手触摸了我的额头,在这下意识的触摸后妈妈笃定的地对我说:“你发烧了。”接着她陪了我整整一天,直到我的烧退了。

母爱,就像火炉,给予我温暖。

狼王梦读后感(三)

《狼王梦》是中国的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先生的一本著作。是一个关于狼,关于爱,关于生命,关于梦想的真实故事。

书中主要讲述了一只叫紫岚的母狼在绝境中生了五只狼崽。不幸的是,期中有一只狼崽由于紫岚照顾不周被寒冷夺去了生命,剩下了黑仔、蓝魂儿、双毛、媚媚。为了完成黑桑的心愿,紫岚费尽了全力争夺王位,却没有任何回报。

可是紫岚并没有放弃,为了这个梦想,紫岚和她的孩子们都付出了生命的代价。黑仔因为有和黑桑一样的气魄、胆量,所以母狼紫岚重点培养黑仔,可就是黑仔的大胆害死了他自己。蓝魂儿从小就强势,野性也很强,当他掉入猎人的陷阱,母亲不忍心看到儿子被人打死,无奈亲口将他咬死了。双毛从小就没自信,母狼为了他失去了一条腿,而双毛却在争夺王位时咬死了。就这样母狼紫岚失去了四个儿子,只剩下一个女儿。但她没有气馁,勇往直前把最后一点希望寄托在了自己的儿孙上。为了保证儿孙能健康的出生,紫岚和金雕同归于尽了。

作者生动的描写出了紫岚的一生,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

在日常生活中母爱也是伟大的`。记得有一次下雨,妈妈送我去上补习班,雨越下越大,我被这雨景给迷住,我望了望。突然我看见妈妈的衣服湿透了,又看了看那倾斜的雨伞,留下了眼泪。

读完了这本书,我发现在动物的世界里也是有感情,有爱的,那怕是凶狠的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