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增强四个意识有哪些

《增强“四个意识”》是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2016年出版的图书,那么增强四个意识有哪些?

增强四个意识有哪些
增强四个意识有哪些

1、在学习上下功夫,提高对于“四个意识”真理性的认识。政治意识要求要把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挺在前面,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局意识是要看到自己从事工作的特殊性,在大局下谋划,开展工作。核心意识是要通过维护党中央这个核心,强化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看齐意识是要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共产党员需要从“四个意识”的内涵和背景出发,加强理论学习,深刻认识“四个意识”具有的真理性。

2、在行动上下功夫,以“四个意识”来指导日常工作的开展。“四个意识”有没有、强不强,是衡量是否政治合格的关键标志。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好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不折不扣地做到对党忠诚、知行合一。我们要把“四个意识”上升到价值层面,成为各级党员干部工作的价值标准,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求真务实的能力和水平上。要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指挥,在工作中自觉服从大局,确保各项政策部署落地生根。

3、在运用上下功夫,用“四个意识”助推中心工作。要结合自身实际,以“四个意识”为指导,以“两学一做”为推手,落实各项中心工作。要注重实践锻炼,砥砺意志品格,练就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本领;要涵养一心为公的正气,坦荡做人、谨慎用权;要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事不避难、奋勇向前,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

关于增强四个意识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