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请假的好理由有哪些

因为各种原因想请个假的时候,却不知道该用什么理由比较好,一旦自己的请假理由不够充分,那么领导就不会批准自己的请假。那么请假的好理由有哪些呢?

请假的好理由有哪些
请假的好理由有哪些

1、自己生病:比如说自己发烧了,或者是突然眩晕、腹痛难忍之类,这些“病情”没有太多外在表现,一般不会看拆穿,请假理由也比较充分。

2、家人不舒服:比如说家里人突然出现呕吐、腹泻、晕倒之类的情况,家里不能没有人照顾他们,自己只能请假在家照顾家人,这个请假理由一般领导是会同意的。

3、亲戚不舒服:家里有亲戚生重病了,到自己所在的地区找医院做检查,恳请自己帮忙联系一下医院,然后表达出自己的无可奈何,这样一来。领导也会同意请假。

4、孩子的问题:比如孩子在学校的事情,要开家长会,或者孩子班主任要和你聊聊孩子的一些表现等等,这些理由都非常充分。如果孩子还小,那么可以说给孩子打疫苗之类。

5、家中安全问题:比如家中房门损坏了,家中水管漏水了,家里的地板被水泡了,或者家里的液化气漏了之类,这些都是很严重的问题,领导一般会准假的。

6、搬家:比如新租了房子需要搬家,或者是新房子装修好了需要搬家之类,这些理由也都是非常正常的。

7、装修走不开:比如请的装修师傅迟迟没到,你要在家等着装修师傅,或者是家里搞装修自己要在家里照看一下之类,这些理由领导一般会准假的。

8、去相亲:目前我国大龄青年单身问题已经不再是单身青年独自担忧的问题了,整个社会都要为解决个人问题让步,有些公司人事、行政部门还会主动安排相亲会、鹊桥会为员工们寻找另一半。所以,这个完美的请假理由成功率100%,而且每个月都可以用几次。

9、房子问题:水龙头漏水了,马桶堵了,钥匙折断在锁里……总之得立刻解决,不能拖,但凭自己自己的力量可以一天搞定的事情。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请假的好理由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