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道战》歌词是什么

《地道战》是1965年上映的电影《地道战》的同名歌曲。是20世纪60年代中国战争电影的经典之作。任旭东、傅庚辰填词,傅庚辰谱曲。那么《地道战》歌词是什么呢?

《地道战》歌词是什么
《地道战》歌词是什么

1、歌词:地道战嘿地道战,埋伏下神兵千百万,嘿埋伏下神兵千百万,千里大平原展开了游击战,村与村户与户地道连成片,侵略者,他敢来,打得他魂飞胆也颤,侵略者,他敢来,

打得他人仰马也翻,全民皆兵,全民参战,把侵略者彻底消灭完。庄稼汉嘿庄稼汉,武装起来千千万,嘿武装起来千千万,一手拿锄头一手拿枪杆,英勇顽强神出鬼没展开了地道战,

侵略者,他敢来,地上地下一齐打侵略者他敢来,四面八方齐开战,全民皆兵,全民参战,把侵略者彻底消灭完。全民皆兵,全民参战,把侵略者彻底消灭完。

2、乐曲背景:《地道战》是1965年上映的电影《地道战》的同名歌曲,《地道战》是20世纪60年代中国战争电影的经典之作。截至2011年,《地道战》已创造出共18亿人次观看的纪录。歌曲因电影在全国的热映,而红遍大江南北,并成为脍炙人口的经典红色歌曲。

3、版权归属:2000年12月15日,经过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认定,歌曲《地道战》歌词的作者为任旭东和傅庚辰,曲作者为傅庚辰;《地道战》歌词系任旭东与傅庚辰的合作作品,二人共同对歌词享有著作权。

关于《地道战》歌词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