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区分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

现在很多人自己创业开公司,开公司以后要纳税,但是不知道选择一般纳税人还是小规模纳税人。那么怎么区分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怎么区分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
怎么区分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

1、小规模纳税人是指年销售额未超过国家规定标准的增值税纳税人,超过规定标准的纳税人为一般纳税人。

2、税收税率的不同: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产品或是提供应税劳务可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购进货物或是应税劳务可以作为当期进项税抵扣;计算方法为销项减进项;小规模纳税人:只可以使用普通的发票;购进货物或是应税劳务即获取了增值税专用发票也无法进行抵扣;计算方法为销售额×征收率。

3、税率与征收率不同:一般纳税人:基本税率17%,税法当中还举例了5类适应13%低税率的货物产品,还包括几项特殊的业务按照简易办法征收(可以参照小规模);还有零税率应税劳务和货物;小规模纳税人:商业小规模按4%征收率;商业以为小规模按6%,(免税的除外)。

4、发票权限不同: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只能开具普通发票,不能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既可开具普通发票,亦可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5、小规模纳税人可以转为一般纳税人,但是一般纳税人不能转为小规模纳税人。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区分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