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儿童画的情感体现是什么

绘画可以丰富个人生活,锻炼观察能力和记忆能力等。那么儿童画的情感体现是什么?

儿童画的情感体现是什么
儿童画的情感体现是什么

1、儿童画的感情色彩主要显示在表现形式方面如造型、色彩构图等也有其自己的特点。

2、儿童画好的造型,由于是在自己直观感受的支配下进行的。因此,儿童笔下的形象往往与现实的对象有很大的差距,有时夸张,有时削弱,有时浓烈,有时淡雅。

3、他们不从物体的外貌上追求形体的透视、比例,尽情夸张,却收到意外的效果。

4、儿童画在造型时,还有一些独特的创造。比如人头的仰视是不好画的,这在成人画家处理起来也是感到棘手的,儿童竟以其特殊的方式加以处理。

5、儿童的观察力是简单的,他只紧紧地抓住那"动"的特征就行了,别的不去管。抓特征,属于一种整体的观察方法,只有大量去掉非特征性的枝节,才可能从大体上保持住特征,这种从整体观察事物的方法,正是儿童观察事物的突出特点。

以上的就是关于儿童画的情感体现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