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烟波浩渺有哪些造句

烟波浩渺,汉语成语,拼音是yān bō hào miǎo。指水波渺茫,像烟雾笼罩。出自唐·崔致远《将归海东巉山春望》,那么烟波浩渺有哪些造句?

烟波浩渺有哪些造句
烟波浩渺有哪些造句

1、我在坦途迷失了方向,在烟波浩渺的水面,碧蓝如洗的天空,没有一丝的轨迹。

2、烟波浩渺的海上冉冉升起一轮皎洁的明月。

3、站在五楼的走廊上,阵阵凉风扑面而来,烟波浩渺的长江尽收眼底。

4、黄山的云海更是奇妙,许多的山峰围成一个大洞,云在里面烟波浩渺--变幻莫测,时而像浩浩荡荡的军队;时而像波涛汹涌的大海;时而像温柔可爱的少女,一会儿翻腾怒吼,一会儿平平静静,给人留下莫名的惊愕与喜悦。

5、走进烟波浩渺的西津湖,就是走进了大自然。

6、在往远处看,雨,就像是断了线的珍珠,抛洒在烟波浩渺的湖面上,点点闪闪,晶莹明亮。

7、无论是云雾缭绕的山峰,烟波浩渺的湖面,崇山峻岭的川地还是梦幻中的悬崖绝壁。

关于烟波浩渺有哪些造句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