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成都特色小吃有哪些

成都是一座迷人的旅游城市,很多顾客慕名而去,成都的特色小吃也是很有名的,那么,成都特色小吃有哪些呢?有兴趣的朋友快来看看吧!

成都特色小吃有哪些
成都特色小吃有哪些

1、老妈蹄花:是成都的一道风味名小吃,它以猪蹄为主要原料配,以芸豆等其他调味品,精心煲煮而成,其外观形式飞花,俗称蹄花。

2、凉糕:其味美香甜沙软,食之清爽可口,还有解毒排脓、利水消肿、清热去湿、健脾止泻的功效。

3、兔头:是四川成都、山西大同的汉族名小吃。有多种专门的吃法,通常有麻辣,五香两种口味,具有骨头多,肉少,越吃越香等特点。吃兔头专门的叫法为“啃”,“啃兔儿脑壳”在当地方言中也有亲嘴的意思,是一种乐趣多多的美食。

4、红糖糍粑:是一定要尝一尝的小吃,糯糯的口感,吃过的人都赞不绝口。

5、蛋烘糕:四川成都著名的汉族小吃,始于清代。蛋烘糕常见的馅心有芝麻、仁锦、八宝、水晶、蜜枣、鲜肉榨菜、金钩、蟹黄、火腿等。

以上就是关于成都特色小吃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