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前十大长河是什么

世界十大最长河流的长度分别是多少公里,都分布在哪些国家或地区呢?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世界前十大长河是什么
世界前十大长河是什么

1、尼罗河。尼罗河,发源于维多利亚湖西群山,全长6671千米,是世界第一长河。尼罗河由卡盖拉河、白尼罗河、青尼罗河三条河流汇流而成,最终注入地中海。尼罗河是非洲的“主河流之父”,孕育了灿烂的古埃及文明。

2、亚马逊河。亚马逊河,发源于安第斯山脉,流经秘鲁、巴西等国境,注入大西洋。亚马孙河全长6400千米,是世界第二长河,也是世界上流量最大、流域面积最广的河流,流域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热带雨林。长江

3、长江。长江发源于唐古拉山脉,流经中国国境,全长6380千米,注入东海。长江享有“黄金水道”“水能宝库”的美誉,长江以及黄河都是中华民族的象征。

4、密西西比河。密西西比河发源于落基山脉,从东坡最大的支流密苏里河的源头起算,全长6262千米。密西西比河是美国的“河流之父”。

5、黄河。黄河发源于青藏高原巴颜喀拉山,全长5464千米,是世界第五长河。黄河呈“几”字形流经我国9个省(自治区),最后流入渤海,黄河被誉为我们的“母亲河”。

6、鄂毕—额尔齐斯河。鄂毕—额尔齐斯河是一条跨国河流,发源于阿尔泰山脉,流经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境,河流全长5410千米,注入北冰洋,也是中国唯一流入北冰洋的河流。

7、澜沧江—湄公河。澜沧江—湄公河,发源于唐古拉山脉,是东南亚最重要的一条河流。澜沧江—湄公河全长4880千米,有着“东方多瑙河”的美称。

8、刚果河。刚果河发源于扎伊尔沙巴高原,流经赞比亚、扎伊尔、中非、刚果、喀麦隆、安哥拉等国境,全长4640千米,最终注入大西洋。刚果河流域拥有世界第二大热带雨林。

9、勒拿河。勒拿河发源于贝加尔山脉,流经俄罗斯国境,全长4400千米,注入北冰洋。冰冻期长达8个月的勒拿河,成为人们视线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0、黑龙江。黑龙江发源于肯特山,流经中国和俄罗斯,最终注入鞑靼海峡。黑龙江全长4350千米,在我国境内的长度为3474千米,黑龙江是世界第一国际界河。

以上的就是关于世界前十大长河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