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元一次方程和不等式区别是什么

一元一次方程和不等式都是适用初等代数领域,那么一元一次方程和不等式区别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一元一次方程和不等式区别是什么
一元一次方程和不等式区别是什么

1、定义:只含有一个未知数,并且含有未知数的式子都是整式,未知数的次数是1,这样的方程叫做一元一次方程。

2、用不等号连接的,含有一个未知数,并且未知数的次数都是1,系数不为0,左右两边为整式的式子叫做一元一次不等式。

3、联系:结构上的相似处:都只含有一个未知数,并且含有未知数的式子都是整式,未知数的次数都是1。

4、运算关系的相似处:一元一次不等式的解是无数满足此关系的一元一次方程解的集合。(比如:2x+12,是2x+1=1.9、2x+1=1.99…的解得集合)

5、+、-运算过程相同*、\运算过程相似。

6、区别:结构上(等号与不等号)。

7、*、\运算过程不同(变号)。

8、结果的表示方式不同(一个是等式一个是不等式)

9、解法:解一元一次方程和解一元一次不等式的基本步骤为:去分母,去括号,移项合并同类项系数化为1但解不等式时系数化为1要注意不等号方向的变化。

以上的就是关于一元一次方程和不等式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