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美团专送和美团众包有什么区别

美团外卖是美团网旗下网上订餐平台,电脑、手机APP、微信均可在美团下单,但一般都不知道美团外卖分两种:美团众包和美团专送。那么,二者有什么区别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美团专送和美团众包有什么区别
美团专送和美团众包有什么区别

1、管理薪资方面:美团专送是美团公司内部员工操作,是有严格的管理和规定的上下班时间,薪资结算方式是月结;而美团众包是个人注册的,并没有人管理,时间上是自由的,众包的薪资是可以随时提现的。

2、提成方面:美团专送每单提成基本是固定的,比如5+2,也就是每单5块钱,好评另外加2块,也就是最高7块,这个提成跟距离远近是没有关系的,送500米和送3公里,提成都是5+2而美团众包是根据距离来算提成的,有5块的、8块、10块的,等等。

3、派送人员方面:美团专送一般都是系统派单,系统会根据各个骑手的位置来分配订单,顺路单效率也比较高;而美团众包需要骑手自己去抢单,这样就需骑手一直不断的盯着手机看,哪怕是在骑车,而且还要该抢的抢不该枪的不能抢,抢单是不利于新手的,因为还要一直盯着手机看,还要规划路线,一般新手规划路线能力预算时间能力是不足的,而且骑车时抢单还有危险。

4、配送距离条件方面:美团专送送餐是3公里以内,而美团众包是没有配送距离限制的。

以上就是关于美团专送和美团众包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